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影《任长霞》上海首映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晓黎报道

      本报讯 电影《任长霞》上海首映式昨天上午在上海影城隆重举行。在影片放映过程中,现场观众不时落泪。放映结束后,许多观众红着眼睛告诉记者,影片拍得真实,非常感人,让人再次体验任长霞同志的生命历程,感受任长霞同志的人格魅力,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杨晓渡等参加了首映式,并和观众一齐观看了影片。

      电影《任长霞》,艺术地再现了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同志临终前36小时的工作、生活片段,浓缩了她作为公安局长执法为民、惩恶扬善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展现了她作为母亲、妻子和女儿的情怀。长影集团副总裁、电影《任长霞》导演宋江波,著名电影演员、任长霞扮演者张瑜,任长霞同志的丈夫卫春晓,任长霞同志生前战友、登封市公安局副局长秦朝阳,影视演员、公安局刑警队长扮演者师小红来到现场与观众见面,并深情回忆了任长霞生前的事迹和影片拍摄情况。他们表示,影片取材于任长霞生前的真实故事,并在登封实地取景拍摄,相信影片表现的任长霞作为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一定能够感动观众。

      影片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及东方卫视等单位承制,由中宣部宣教局、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妇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市政府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摄制,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监制。

      首映式后,《任长霞》剧组赶到衡山电影院、曲阳电影院与观众见面。傍晚,剧组还把这部影片送到东海大桥的建筑工地,举行露天放映。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