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涌“暗流” 伐树为抢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7 北京青年报
地下涌“暗流” 伐树为抢修(图)
摄影/陈博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说,左安门内大街跑水严重,水势最汹涌时曾淹没了300米街道。

  半小时后,记者赶到左安门内大街时看到,现场三辆自来水集团抢修车停靠在路边,工作人员已封闭了靠游乐园一侧近百米路段,并用路障将涌水地段隔开,一台抽水机正将路面积水抽走排入下水道。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破裂的自来水管埋在绿化带地下至少2.5米处,出水时夹带了大量的泥沙,泥沙将近五十米的路面上的下水道堵塞,因此该路段积水还需要一些时间排出。记者看到,马路左侧有近三百米的绿化带被地下涌出的水淹没过,一些低矮的植物被沉积下的淤泥埋没。自来水集团崇文区抢修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点左右自来水阀已关闭,等掘出破损的水管后换上新的就能恢复供水,但是现在还无法估计抢修过程需要多长的时间。关闭自来水阀会导致附近地区短时间的停水,但公司急调6辆供水车到附近的小区保证居民的生活用水。

  下午3点15分,挖掘机开始工作。由于破裂的自来水管埋在绿化带下,挖掘过程中不得不将一棵有三十多年树龄的毛白杨伐倒。记者看到,掘坑四壁泥土已被水泡软,被挖开的水泥地面下浸满了泥浆,抽走泥水以后,地面下出现一些空洞。工作人员解释,地下涌水时将泥沙冲出,引起空洞,如果面积较大就可能导致地面下陷。晚上8时许,记者得知抢修队已将破裂的自来水管挖出,现场负责人表示跑水的原因是由于地面下沉压破水管,大约再有一小时抢修就可以恢复附近居民的正常用水。

  作者:李仲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