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用地也成“车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1 沈阳晚报
公共用地也成“车间”(图)
  占道修车一些经营汽车配件和维修的店铺,一直占据社区公共用地露天修理汽车,地砖被大面积的损坏,油味和噪音也一直困扰着周围居民的生活。6月19日,家住铁西区沈辽西路2号楼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所见的事。

  投诉:修车铺“圈地”修车

  据李先生介绍,他是一年前搬到沈辽西路2号楼居住的,那时楼下的几家汽车配件商店就已经在那里经营,还招揽修车的生意。由于没有修车用地,他们就占用居民区内的公共用地修车。后来,他们又在小区内干起了修车的行业,而且规模越来越大。现在楼房东侧的胡同全部被他们占用。由于他们长期在楼下修车,楼下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差,地面上沾满了油渍,下雨的时候水面上总是漂着一层油花。而且修车人把废弃的小零件和油布到处乱扔。加上修车时噪音也特别大,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已经受到了影响。居民曾经找过社区等很多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始终没能解决。

  目击:修车点占地又占道

  近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沈辽西路2号楼,在该楼的一楼附近,记者看到几家经营汽车配件的商店。在2号楼和4号楼中间的公共用地上停放着三辆待修的机动车。楼西侧两名维修工正在修车。记者一走到近处,难闻的机油味就扑面而来,地面上布满了黑色的油渍,路面上有很多被过往车辆轧出来的大坑,大面积的地砖都被轧坏。由于公共用地被占用,出来遛弯的居民都被挤到楼房的西侧。

  除此之外,在小区四周的路边也有很多修车点,这些修车点占用着人行道修车。途经此处的行人只能冒险在快车道上行走。

  修车点公然占用小区的公共用地和人行道进行修车,为何迟迟没有人出面制止?这种疑问,记者百思不解。

  本报记者刘强摄影张安民记者电话:81676770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