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笑语欢歌 龙舟竞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3 沈阳晚报
笑语欢歌龙舟竞渡(组图)
笑语欢歌龙舟竞渡(组图)
笑语欢歌龙舟竞渡(组图)
笑语欢歌龙舟竞渡(组图)
本组图片均由王江摄

  鼓声阵阵,呐喊连天,桨飞水舞,龙舟竞渡。昨天的五里河公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水上是精彩的表演和激烈的龙舟对抗,岸边是如织的游人和声声助威。沈阳国际龙舟赛的举行,让传统的龙舟文化和现代的沈阳城结合得非常完美,而龙舟大赛的举行,更是精彩纷呈。

  滑水表演引惊叹

  “这样的技术是怎样练出来的?”在开幕式上,中国艺术滑水队的表演引起了人们的声声惊叹。专门为沈阳国际龙舟赛助兴的滑水表演不仅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还连呼过瘾。水上3层金字塔、单人特技、360度前空翻,水上芭蕾等等一系列的表演,让观众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滑水运动是一项非常时尚的运动,而龙舟大赛又是一项非常传统的比赛,在沈阳国际龙舟大赛上的这次完美结合,不引起惊叹才怪呢!

  腆着肚子来参赛

  “您真的是来参加比赛的?”几名记者围住了一位女队员,满脸的疑惑。难怪人们要疑惑,这名来自上海国际友人龙舟队的队员居然腆着肚子,她已经怀孕6个半月了!那么,这位准妈妈为什么这样大胆来参加比赛呢?大家很是担心,但她本人却一脸微笑:“没问题,我的宝宝不会受到影响的!我喜欢龙舟,我更喜欢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有一个还不算,突然从这名选手身后,又出现了一个腆着大肚子的选手,原来,这个队伍中有两位怀孕的女选手,一个是鼓手,一个是划手。别看身怀六甲,但到了比赛的时候,两人的表现一点也不比别人差!同样,四支女队的参加也成了本届龙舟大赛的美丽风景。

  老外参赛图一乐

  “怎么这么多老外啊?”在五里河公园观看的观众这样问。这很正常,国际龙舟赛嘛,能没有外国友人吗?但在本次沈阳国际龙舟赛的外国选手中,有的是顶尖高手,有的却纯粹是因为喜欢,图的是快乐。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国际龙舟队是最有人缘的外国队伍,因为他们有一名队员会讲一口流利的汉语。通过他的翻译,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龙舟,希望通过龙舟来了解中国文化。虽然比赛中他们的成绩不怎样,但上岸后,他们的欢呼声却是最响的,那个高兴劲儿,嘿,那叫一个美!

  学生选手赢夸赞

  “育才学校好样的!”当东北育才龙舟队上岸的时候,观众们给予了他们热烈的掌声。这支由高中生组成的队伍成为了很多观众关注的队伍。在众多专业队员参加的比赛中,这些只是利用体育课才训练的队员在成绩上却一点也没吃亏。在小组赛中赢得了第一,还在最后的决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但同学们说:“能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才是最重要的!”

  龙舟大赛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但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一个词———精彩!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