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朝阳发生舞台坍塌事件12名演员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59 金鹰网

  本报朝阳消息 (驻朝阳记者 刘云辉)前日晚,朝阳建平县举办文化艺术节,意外发生舞台坍塌事件。台上准备大合唱的60名演员被坍塌的舞台压在下面,造成12名演员挂彩住院,其中4人骨折。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朝阳建平县叶柏寿镇红山街道办事处于6月24日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该艺术节由建平县叶柏寿镇红山街道承办。当日晚7时,艺术节的开幕
式在县城西部的世纪广场开幕,当时由红山街道办事处职工组成的60人合唱队在舞台上准备演唱。约晚7时10分,合唱队演员脚下的舞台突然坍塌,随后舞台后面悬挂幕布、横幅等物的铁架子砸向演员。瞬间演员被铁管、木板、幕布等掩埋住。

  在舞台坍塌的瞬间,一位负责消防的人员切断电源,避免了掩埋人员的触电可能。由于主办方在艺术节开幕前成立了安全保卫、消防等专门组织,舞台意外坍塌事件发生后,在场的工作人员迅速疏散了5000多名观众,同时展开救援,12名伤员住院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在建平县人民医院看到了其中10名伤者,另外两名伤者在记者赶到医院时已出院回家。红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晚上都住在医院,护理伤员,并及时垫付了治疗费用。据该办事处的钮副书记介绍,舞台是街道办事处雇用朝阳市一业内部门搭建的,具体坍塌原因正在调查分析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