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油价应声上涨 93#汽油调至每升3.8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15 兰州晨报

  我省油价应声上涨 93#汽油调至每升3.89元出租车司机叫苦不迭

  记者6月25日从中油甘肃销售公司获悉,自25日零时起,国家发改委决定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和150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提高300元。

  受此影响,我省汽油柴油价格相应上调,其中汽油零售价每升平均上涨0.17元,柴
油零售价每升平均上涨0.145元。

  据悉,这次价格上调后,我省90#汽油零售价由5月份每升3.51元上调到3.67元,93#汽油零售价由每升3.72元上调到3.89元,97#汽油零售价由每升3.93元上调到4.11元。

  0#柴油零售价由5月份的每升3.58元上调到3.72元。零时接到涨价通知25日上午,记者先后在兰州市安宁区、城关区等几家大型加油站采访得知,6月25日零时,兰州市内各大加油站都接到了中石油相关部门关于油价上涨的通知,其中0#柴油价格从每升3.58元上调至3.72元,每吨上涨150元;90#汽油价格从每升3.51元上调至3.67元,每吨上涨200元;93#汽油从每升3.72元上调至3.89元,每吨上涨200元。

  对此,大部分称生意惨淡的出租车、长途班车司机连连“叫苦”。

  数月油价“阴晴”难料根据国际市场油价变动情况,国家发改委自今年3月23日起把汽油出厂价格每吨上调300元,5月10日起把柴油出厂价格每吨上调150元,5月23日24时起把汽油出厂价格每吨降150元。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油价由降到升的现象在国内还属首次。

  中石油兰州分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上调的直接原因是国际油价上涨。

  油价成经济“晴雨表”国际油价“打喷嚏”,国内油价要“感冒”,一条敏感的油价反应链初步显现。据业内人士介绍,从1998年起,我国实行了与国际接轨的定价办法,但是国家很少在一年之内如此频繁地调整国内油价,更没有像今年这样,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多次调整油价。此前国家在调整国内油价时,除了参考国际油价,还将国内经济发展状况及受影响的程度作为重要的调价依据,然而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油价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本报记者靳国升石玉龙实习生王瑾(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