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型汽车运输船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21 扬子晚报

  厦门电 由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建造、可装载近5000辆汽车的汽车运输船昨天在厦门建成。此举打破了国内造船界20年内无人问津该类船舶的历史。

  这艘被船东命名为“早晨的奇迹”的首制4300car汽车运输船,是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英国泽迪雅克航运公司研制建造的系列产品之一。据厦船重工董事长赵琥介绍,该船整个装载甲板展开面积有近5个足球场那么大,实际上可以装载4943辆小汽车。

  赵琥说,该汽车运输船在建造过程中,克服种种技术研制难关,创造出了船底最尖瘦、内部结构最复杂、建造技术难题最多、下水技术难度最大、首制船建造速度最快的国内业界五项船台纪录。

  厦船重工昨天为该船举行了隆重的下水庆典仪式。参加庆典仪式的中船集团副总工程师陈金海告诉记者,1986年江南造船厂造过两艘4200car汽车运输船,后来中国造船业就再也没有造过。目前,世界上也只有五六家船厂在建造该类型船舶。题图:汽车运输船在厦门顺利下水。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