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明晨入梅 梅期高温少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44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梅雨梅雨,梅子黄时雨,不过今年却有些异常,时节到了,可雨却迟迟没来。今天市气象部门终于发布消息:从明天凌晨开始,我市将正式入梅。

  今天上午,市气象局专门开了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郑重向大家公布了这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重要信息。他们说,今天夜里到28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这是我市正式入梅的标志。

  气象部门分析,从今年春天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势力一直比较弱,造成了华南一带大雨频发,一直达不到江淮之间。如今,副热带高压北抬,我市所在的长江中下游也就入了梅。据统计,从1951年到2004年53年,有12年是迟梅年。其中,大部分迟梅年梅期短、降雨量偏少。

  专家建议,在做好蓄水和预防高温伏旱工作的同时,在防涝排水方面也不能大意。(来源:关注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