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将设置的千余纳凉点正式向社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徐金波) 今日,随着江城武汉最低气温突破三十摄氏度,分布于该市三镇的一千一百八十三个纳凉点正式全天面向社会开放。

  近期,中国传统四大“火炉”城市之一的江城武汉,虽然最高温度远不及中国北方大部,但正处于持续多雨的南方与晴热的北方交界线上,使得天气异常闷热。今日最低气温突破三十摄氏度,最高温度达三十五、六度。为此,分布于武汉市八十一个街道办事处、九
百零四个社区的一千一百八十三个纳凉点,按照该市政府部门要求紧急开放,二十四小时接待纳凉的民众。

  记者在武汉一些居民社区内看到,这些纳凉点大多设置一些地下停车场、人防工程、活动室等场所,尽管户外酷热难耐,但由大型风扇、空调等构成的纳凉点内,干净整洁、清风徐徐、凉意阵阵,众多周边的民众和大汗淋漓的路人纷纷进入,不少人一边轻松地下象棋、打扑克、谈天说地,一边享用酸梅汤、绿豆汤、西瓜、冰棒、饮用水等降温食品。

  武汉市民政府门官员介绍,该市二00四年出资两百余万元人民币建设的“纳凉工程”目前已实现法制化,持续低温超过三十摄氏度、高温超过三十五摄氏度,纳凉工程自动启动,且每个纳凉点都有专人值班,优先保证低保户、残疾、特困优抚对象、受灾等贫困民众安全度夏。

  据悉,自今晚开始,武汉市的持续闷热天气将可望得到缓解,届时北方冷空气挥师南下,自西向东送来梅雨,浇凉眼下的热浪。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