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今天公开焚烧143.6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9时20分,8位省市领导在微风细雨中同时点燃8只装有毒品的焚烧炉,重达143.6公斤的毒品顷刻间化为灰烬。来自社会各界2000多人参加了在市体育场举行的省及合肥市公开焚烧毒品大会,省市领导徐立全、高福明、俞祖彭、黄同文、张晓麟、雍成瀚出席了会议。

  在这次销毁的毒品中,其中海洛因37.7公斤、吗啡11.1公斤、K粉2.7公斤、摇头丸1.7公斤,这些都是近两年来我省公安机关缴获的部分毒品。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毒品大案上升,到今年4月份止,全省已登记在册吸毒人员9428人,全省涉毒县(市、区)共有98个,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98.3%。从4月份到6月份,我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缴获海洛因50.93公斤、冰毒42公斤另外还有吗啡、K粉、摇头丸、大麻等,并摧毁制毒加工厂两个。

  记者今天从市禁毒部门了解到,我市吸毒人员不断增加,目前已经登记在册人数约900人;毒品犯罪活动不断加剧,大要案增多,如4月4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了建国以来合肥制贩毒第一案,当场缴获毒品氯胺酮22.5公斤(市值千万余元),毒资40万元、运毒轿车4辆,在合肥引起了震动;吸毒的社会危害性开始日益显现,据不完全统计,有40%左右的吸毒者感染了各种疾病,其中近年来我市因吸毒导致死亡的有15例以上。

  会上,省总工会、合肥晚报社、安徽中绿房地产公司等单位,共同发出了“行动起来,参与禁毒,投身禁毒人民战争”的倡议。

  (杨耀东)
省城今天公开焚烧143.6公斤(图)
陈骊 家安 摄(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