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剧《鱼水情》昨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31 北京日报

  强卫等观看演出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红艳)伴随红色帷幕徐徐拉开,新时期“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微笑着走来……昨天,由北京市曲剧团创排的曲剧《鱼水情》在民族宫剧院首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观看了演出。

  《鱼水情》是以海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宋鱼水为原型,根据其亲身经历的三个真实故事为素材创作而成———为打工者讨还血汗钱;为维护法律尊严,将老乡拒于亲情之外;巧妙调解让对簿公堂的同窗挚友重归于好,全剧以这三场戏为框架,在情与法的矛盾激荡中,将一个“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标兵”的形象真实生动地再现于舞台。

  “为了那童年的梦想、亲人的期盼,为了那人民的尊严、民族的振兴,我愿做一颗小小的星星,镶嵌在伟大祖国法律的星空……”剧中这首由宋鱼水本人作词的主题歌《法律星空》更是感人至深。演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她说:“《鱼水情》排得比较真实,令我很感动,尤其是在看前两场的时候,我的眼泪扑簌扑簌地往下流。这个剧虽然主要讲的是我个人的故事,但展现的是众多法官共有的情感和心声。”

  昨天,政法战线千余名干警也观看了演出,并被演员们饱含真情的表演深深打动。海淀恩济庄派出所干警宋瑞宏说:“这部剧非常感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而令人敬佩的好法官形象。我最佩服的就是宋法官能做到‘辨法析理,胜败皆服’,我们应该向宋法官学习。”据悉,该剧近期将在市各区县政法系统陆续公演。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