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今晚8时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备受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将在今晚见分晓。今晚8点,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5个频道将现场直播奥运口号的发布仪式。而中国移 动公司将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第一时间将“刚出锅儿”的奥运口号“派送” 给移动用户。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奥运口号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经过反复斟酌,在综合了语言学专家、文字学专家、奥运专家以及外国在京专家和国际公关公司的意见后最
终敲定的。而今年年初历经一个月从海内外征集来的21万条民间作品“全军覆没”,没有一条与“中标”口号完全相同。

  直播时间:今晚8点

  北京电视台全程直播:

  BTV-1 BTV-6

  中央电视台进行插播:

  CCTV-4 CCTV-5 CCTV-9

  历届奥运会口号

  2000年 悉尼奥运会

  Share the Spirit

  (分享奥林匹克精神)

  2002年 盐湖城冬奥会

  Light the Fire within

  (点燃心中之火)

  2004年 雅典奥运会

  Welcome Home

  (欢迎回家)

  相关新闻 奥运村今开工 2008年后将出售

  本报讯 (记者 李洁)今天上午,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运村正式开工,预计2007年底竣工。据了解,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村的居住区将被打造成一个低密度、高品质的生活社区,计划向市场提供近2000套(约38万平方米)商品房。

  北京奥运村共占地66公顷。其中,奥运村公寓地上总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所有公寓均位于42栋9层楼永久建筑楼内,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22平方米以上。

  原奥申委工程规划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常务理事李铭陶教授分析,2008年后的奥运村地区将以黄金地段的地价,形成“奥运”内涵、高质量的住宅品质,在房地产价格方面要高一些。不过,其房价并非高不可攀,老百姓是负担得起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