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会辨别“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29 今晚报

  暑假临近,各色夏令营纷纷亮相。据媒体报道,外地出现了所谓的“领袖夏令营”,孩子们将出入高级宾馆、举行酒会、打高尔夫、骑马,提前感受体验一些“领袖”们才能过的生活。

  虽然6500元的营费着实了得,但若与培养出一个“领袖”的结果相比,实在是太过便宜。不过,十几天就能培育出“未来领袖”?我们对此有点疑问。如果“领袖”们都能通过
这样的“流水线”生产,那至少有两个后果:一,词典对“领袖”的定义要修改;二,今后肯定会出现培养“未来领袖的领袖”的夏令营。

  出入高级宾馆、酒会、打高尔夫、骑马……这些东西只能说明你有钱,而不能说明别的。可以看看,以商界论,洛克菲勒、比尔盖茨、李嘉诚、松下幸之助等许多白手起家的巨擘,没听说哪位是通过“领袖夏令营”培养出来的。这些人小时候家里都不是很富有,有的甚至很穷,彼时若有此营,估计也上不起。

  因此,对于此类“夏令营”,先要认清是否以发财为目的,再要明白领袖不是这样培养出来的。真正的领袖需要卓越的人格魅力、魄力、毅力和能力,十天半月,可能吗?

  当然,如果哪位钱多得没地方花,非去不可,悉听尊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