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防六支队官兵划着清污船救起落水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鲍海兵宋京涛报道23日晚,边防六支队多名官兵,划着小船,冒着危险,从湍急的河水里,成功救起一名落水男子。

  当晚7时许,七中队哨兵黄平强、高瑞益带着一丝疲惫正准备接哨时,忽然听到岗楼后的河口处传来一声微弱的求救声,凭直觉,有人落水!两哨兵急忙循声跑过去,发现在布吉河与深圳河口的交界处,一名落水男子双手紧紧地抱住河中拦垃圾的竹篱笆,只有脑袋隐隐
约约露出水面,呼救声音十分微弱。情况紧急!此时哨兵倦意全无,立即用哨位电话向中队报告了情况,5分钟后哨车赶到事发地点,排长盛文炳下车后发现,河水正值涨潮期,加之近期大量降雨,水势湍急,落水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面对凶猛的水势和急需求助的落水男子,官兵们急中生智,驾驶停靠在岗楼边的清污小船向落水男子划去,其余人员在岸上牵着绳子控制小船,经过近10分钟的全力营救,落水男子终于被拉上岸。而此时落水男子已是四肢麻木,面无血色,神志不清,奄奄一息。驾驶员吕锋利用业余时所学的紧急抢救方法,立即对落水男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为送医院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接着,盛排长又带领两名战士,用执勤车第一时间将落水男子送往附近的和平医院,并办理挂号、住院等手续,之后将其妥善移交给接到报料赶来的巡警七中队“110”处理。

  据民警反映,该男子经受了感情方面的打击之后,进而产生轻生的想法。

  作者:记者李晓水通讯员鲍海兵宋京涛 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