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毒枭指使部下贩毒38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25 东南快报

  2002年4月至6月间,警方破获了贩卖咖啡因毒品103.85吨的惊天大案,缴获咖啡因16.5吨。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贩卖咖啡因毒品案。35名涉案人分别被判死缓、无期和有期徒刑。但幕后指使部下贩毒38吨之多的首犯、同济药业董事长周小明一直销声匿迹。警方锲而不舍,对毒贩周小明追捕了近3年时间,终于将其抓获。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昨日上午公布了此案的侦破始末。

  指挥中心接到举报

  今年1月26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从武汉打来的长途电话,电话声音低沉:“你们要找的周小明,我知道他在哪。”公安人员通过举报人了解到,他在武汉市××监狱呢。

  “周小明在监狱里?”这让人有点不敢相信。他怎么会在监狱里呢?专案组成员立即飞赴武汉。原来,有一家医药公司建制药厂房,厂址就选在监狱内的空地上。被举报的男子是药厂公开招聘的工程师,叫“刘健”,负责一期工程的土木建筑施工。医药业、建筑工程,这都是周小明精通的,是周小明的概率增大。专案组没有贸然动作,决定作进一步侦查。

  疑犯在“监狱”匿身

  1月28日上午10时,侦查员突然发现监狱内走出一个男子,体貌极像周小明。该男子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了一家“石烧咖啡屋”,进了二楼的3号包厢。专案组迅速集结警力,制定了巧妙的抓捕方案。

  11时许,一名侦查员穿上了服务生的衣服,端茶进了3号包厢。侦查员凑近那名男子面前时,果然发现该人的眉宇处有依稀可见的疤痕,按照预定暗号,随即“碰”掉茶杯发出了信号,门外的侦查员拥入,将该男子围困在藤椅上。该男子显得出奇的平静,语音缓慢地说:“我就是周小明,你们立功了。”新闻链接逃亡生活写真

  3年中,周小明为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侦查,先后办了3个假身份证,做了4项整容手术,多次变换居住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感到危险越来越小了,手中的钱也不多了,便想出去找一份新的工作。

  他从报纸上看见湖北惠辉药业药厂搞招聘,药厂设在监狱内。这让周小明眼睛一亮,监狱里工作,是他最好的藏身之所。招聘单位见周小明谈吐不凡,对工程轻车熟路,就高薪招聘,月薪3500元。

  家庭戒毒试验成功

  有6年毒龄的湖南衡阳女子李红(化名),在父母的精心照顾下,于家中完成了1个星期的戒毒过程,她精神十足地对记者说:“我现在内心很平静,感觉很好。”目前李红已经度过了急性脱毒期,开始步入心理康复期。

  25日,通过对李红近期体征表现的测试,中国医师家庭戒毒教育工程负责人宣布,我国首例开放式家庭戒毒模拟试验成功。在长期的戒毒治疗中,专家发现吸毒患者若能在治疗过程中得到家人的关爱,将有助于从心理上摆脱毒品。(来源:综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