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中小学校园每周六将向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26 新华网

  今后,每个星期六,上海市民都可以去周围的中小学校园里面,参加各种球类、拳操类等各种文体活动,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府正式在全市第一批34所中小学试行开展“阳光星期六”文体活动,为了鼓励各个学校开放校园,政府还投入数百万为学校设施和市民购买意外险,并专门配备了专业教练,指导市民活动。

  市委宣传部的郑建国介绍,现在,本市各个区县已经有很多中小学校与所在的街道、
居委会合作,在双休日等时段向校区周围的市民开放文体教育场地及设施资源。但由于各校分散运作、条件有限等原因,致使这些活动的内容比较单调,对市民尤其是对在职市民和青少年的吸引力不够;与此同时,由于不少学校及社区组织在开展这类活动后所承受的人身、财产风险压力过大,在客观上也影响了这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为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教党委等有关部门联合试行“阳光星期六”

  文体活动。7月2日起,“阳光星期六”将在卢湾、徐汇、静安、长宁、虹口、闵行、黄浦、闸北、浦东等九个区的35所试点学校开展,利用这些学校的师资和场地设施等资源,在本市中小学中试行“阳光星期六”文体活动。首批试行面向社区未成年人,到今年秋季,“阳光星期六”文体活动将向全市市民开放。今后,每个星期六,本市市民可以到校园里面参加各类球类、拳操类、健身器械类、比赛或展示活动。为了解决校园开放的顾虑和隐患,市政府将出资数百万元,用于给学校设施、市民购买意外保险,与此同时,还给各个开放学校配备专业的教练、指导老师和志愿者,指导市民活动。(记者杨玉红)(责任编辑:康宁)(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