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连续第2天发布高温警报 冲凉阵雨迟迟不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李荣) 上海的气温在高温线上继续攀升。26日一早当地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当天实测最高气温高达36.1摄氏度,连续第2天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而市民连日久盼的“冲凉”阵雨却是迟迟不到。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26日7时59分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警示全市:受大陆暖气团影响,预计上海26日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5摄氏度,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当地主要的电视
频道、广播电台以及马路上的部分大型电子屏上都反复播放显示这一预警。

  虽然26日云系较多,但阳光依然很强,让人感觉闷热异常。不少市民早上一出门就感到热浪逼人。太阳落山之后,暑气依然难消。

  上海从宣布入梅迄今已有一周以上,但还没有像样的降雨。上海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说,目前处于江淮地区的雨带,虽然在山东、河南、安徽及苏北等地区带来了较强的降雨,但南压速度较慢,所以至今未对上海产生明显影响。26日深夜上海局部地区可能会有阵雨,但几率不大。据估计,这一雨带到27日或28日可能会离上海较近,给上海带来阵雨或雷雨。但上海并不处于雨带的中心位置,所以降雨量不会太大。

  据气象台说,上海这一波高温天气会不会持续,目前还难以判断,但27日可能因为云系增多并伴有阵雨,气温会有所回落,但下周的中后期依然会以晴热天气为主。据过去30年的平均数值来分析,上海6月份出现高温日平均只有1天,今年已超过了这一平均值。不过自2000年以来,6月份出现2至3天高温日的情况还是有的。

  至于梅雨情况,今年6月份上海梅雨量偏少基本已成定局,现在关键“看7月份”,不排除7月份出现集中降雨的可能性。历史上入梅之时少雨,后来雨势增大,出梅推迟的情况还是存在的,气象台提醒各防汛组织和广大市民不可掉以轻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