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红》响彻韶山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1: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特派记 者周小华刘炬林俊)“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熟悉的旋律飘荡在韶山冲。昨日,我省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创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80周年系列活动在韶山举行。解放军总政歌舞团饮誉海内外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自上世纪60年代首演以来,首次来韶山进行室外实景演出。

  80年前的6月25日,毛泽东同志在韶山创建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昨日上午8时30分,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举行了“中国红色之旅·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启动仪式,拉开系列活动的序幕。随后,广场上演了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1964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次与观众见面,它以歌舞诗三位一体的形式,深刻而生动地描述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昨日,激荡的歌声唤起人们对过去岁月的回忆,引领观众重温我党光辉灿烂的历史篇章。

  下午,以“缅怀光荣史·永葆先进性”为主题的纪念中共韶山特别支部80周年座谈会在韶山宾馆举行。另外,湘潭市还邀请了15个副省级城市的领导,畅谈携手共建新韶山。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省领导和老同志谢康生,熊清泉,刘夫生,黄建国,蒋建国,贺同新,赵培义,国家发改委领导,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的专家和领导,湘潭市和韶山市的领导,毛泽东同志亲属代表毛新宇、毛远新、毛岸平,“韶山五杰”亲属代表,15个副省级城市代表,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区遵义市的代表,全国著名乡镇村的代表,省直部门单位代表,各界知名人士,“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首团500多名党员等各界代表和群众5000余人参加了昨日的系列活动。(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