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项整治确保文明创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1: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为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长沙市定于6月下旬至9月下旬开展全市“扫黄打非”集中专项整治行动,7月至9月开展网吧集中整治行动。前日,长沙市就两项整治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吴志雄、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志雄指出,两项整治行动要做到整治有力、监管到位、市场规范、经营健康,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检查中,不能因为网吧与出版物市场失分。

  “扫黄打非”重点为:坚决打击政治性、淫秽色情、暴力、邪教、封建迷信的非法出版物;坚决打击非法出版活动,取缔地下印刷厂和出版物非法经营场所,同时要特别注意合法印刷厂的非法出版行为;打击盗版,特别是盗版教材;打击游商。

  网吧整治重点为: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坚持实行上网者实名登记制;坚决取缔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黑网吧;严厉查处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反动、邪教等有害信息的行为。

  会上还推广了宁乡县网吧合并经营以及开福区取缔黑网吧的经验,并介绍了长沙首家未成年人专用上网场所——中青网络家园运行半年多来的成绩。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