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毒品犯罪绝不手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1: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近日,浏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历世民在抓捕毒贩的过程中,被毒贩猛咬两口。昨日,记者在他的办公室内,采访了这位战斗在禁毒一线的缉毒英雄。

  已经过了十多天,但历世民右手手臂和左手腕的伤口依然清晰可见。6月14日下午,历世民准备抓捕毒贩陶建时,警觉的陶建突然拼命向农贸市场内跑去。历世民从后面追上陶建,猛地将其扑倒,遭到陶建的激烈反抗。在反抗中,穷途末路的毒贩突然张嘴猛咬历世民的
右手手臂和左手腕。历世民忍着剧痛死死地抓住毒贩,直到其他民警赶到。

  虽然从事禁毒工作才两年,但历世民已凭借他的细致与耐心,侦破了大小十余起案件。其中令他记忆最深的就是前年的“6·24”贩毒案。2003年6月,浏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从一名吸毒者的身上摸到一条线索:在浏阳有个名叫张军的人,专门从广州买来毒品到浏阳贩卖。接到线索后,历世民与3名民警一起,轮流在张军家门外布控。在长达两个星期的布控中,历世民与战友不顾酷热与蚊虫叮咬,基本摸清了张军贩毒的经过。

  几天后,历世民得到准确情报,张军的马仔彭显文从广州买来毒品后,将乘坐一辆长途汽车于当天早晨抵达浏阳。当日凌晨4时许,历世民与3名民警乘坐一辆面包车,悄悄跟在这辆长途汽车后,直到彭显文下车与张军接上头,他们才冲下车去将两人抓获,当场收缴毒品20余克。经审讯,历世民得知张军的上线是暂住广州的卡森木后,决定前往广州抓捕。到广州后,历世民等民警在卡森木暂住地守了一天,在确定卡森木在屋内后,民警破门而入。见到民警冲了进来,卡森木向屋内床边冲去,双手摸向枕头下面。见毒贩要拿凶器,历世民不顾一切地冲向比他高一头的卡森木,奋力将其制服。

  除了打击毒贩,历世民还联系了十几名戒毒人员。平时,他经常到这些戒毒人员家走动,并经常为他们解决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在他的帮教下,这些戒毒人员无一人复吸。

  作者:彭翔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