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吸毒人员中八成青少年 昨日浙江当众销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5:07 都市快报

  昨天是第18个“国际禁毒日”。上午9点30分,浙江省禁毒委、省公安厅、团省委及杭州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和团市委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焚烧毒品暨全省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在焚烧现场举行了宣誓和签名活动。

  浙江省禁毒委主任、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等省市领导参加了仪式,并点燃了现场的毒品。大约有三千多位市民和游客目睹了这一场面。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当众焚毁的部分毒品外,绝大多数毒品被运往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焚烧,共计近300公斤。这些毒品包括海洛因、罂粟、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等20多个品种,是近五年来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收缴的。

  据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统计,浙江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有5.6万余名,每年吸食海洛因耗费约30亿元,累计死亡200余人。吸毒人员中80%为青少年,其中18周岁以下489人,18到25周岁9500人,25至35周岁的3.6万人。

  另据统计,全省吸毒者男女比例为8∶2,因吸毒诱发犯罪的约占51%,导致严重疾病的有40%,导致死亡200多人,吸食新型毒品的有5600人,最小的吸毒者年仅13岁。

  (记者唐泽文韩丹 都市快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