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批陈水扁再提“宪改”制造政治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25日称,有信心在2008年卸任前,为台湾催生一部合身、合时、合用的新“宪法”。对此,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张荣恭指出,陈水扁“第二阶段宪改”方向,明显呈现“台独”主张,是陈水扁在治“国”无方,执政无能之后,为转移视线而施放的政治烟幕。

  陈水扁在前天参加台湾法学会主办的“主权、宪法与台湾的未来学术研讨会”时表示
,台湾已做好全面推动“宪政改造”的心理准备。他并再次宣称“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国家的主权属于全体台湾人民,台湾前途的任何改变只有2300万的台湾人民才有权作最后的决定”;并称此论述不但符合“主权在民、住民自决”的民主原则,也忠实地反映了事实的现状。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张荣恭就此指出,陈水扁宣布的所谓“第二阶段宪改”方向,明显呈现民进党早期的“新国家、新宪法”的“台独”主张,将再掀重大争议及两岸统独斗争,是陈水扁在治“国”无方,执政无能之后,为转移视线而施放的政治烟幕,并刻意制造政治动荡。

  张荣恭说,陈水扁表明把现状“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作为起点,以“台湾新的国家主权论述”取代“大中国意识”,“全面推动宪政改造”,目标是2008年催生“台湾新宪法”。

  他强调,这完全是民进党一贯的“台独”思维,也反映扁表面上变化无常的“国家”路线,骨子里却“独”性未改,再度自揭向中间路线调整的假象。

  张荣恭表示,14年来,“宪法”已修了7次,次数之多为世界罕见,而月初才又完成“修宪”,陈水扁即再鼓吹“新宪法”,摆出无意遵循现行“宪法”的姿态,这是台湾政局不安的根源,完全是因陈水扁不会拼经济,只剩“靠宪改治国”一招以诉诸意识形态,这与五年来台湾国民所得只退不进,形成恶性循环。(娟子)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