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将建少儿住院基金 为特困户撑起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四川记者邵立肃、郑轶)报道: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少儿危重疾病发生,其巨额医疗费用是每一个有孩子的家庭都有可能面临的难题。近日,成都将采取“互助共济”方式,建立“少儿住院互助基金”,为孩子的生命撑起一把保护伞。据悉,如办法可行,成都市有望成为全国第三个给少年儿童发放“生命绿卡”的城市。

  据了解,成都此次借鉴上海、北京先进经验草拟的《成都市大中小学生、婴幼儿住
院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办法(讨论稿)》,把覆盖面从上述两个城市的18岁以下扩大到了24岁以下。凡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家长,每年向基金缴付50元钱,孩子就可拿到一张“生命绿卡”。在这一年期间,孩子如果患病住院,其住院费用可按照相关比例在互助基金中报销;对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以及肾移植等重大疾病,基金可支付主要部分的费用(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以上部分可支付90%),每年最高支付8万元。

  与商业保险比较,参加该基金最大的特点是,即使孩子已经生病,也还可以继续参加,以获得可持续的救助。而商业保险针对儿童设计的重大疾病保险,其中符合条件的重病种类是有限定的;而且投保的孩子一旦生重病,只能获得一次性赔付,一般不能续保。而包括白血病在内的各种重病,治疗周期都是数年以上。

  如果该《办法》能够得到成都市民普遍支持,在经过相关论证、完善政策和网络建设后,成都的娃娃从此再也不用害怕因患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后无钱医病而放弃生命了。目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已表示,将密切关注“成都市少儿住院医疗互助体系”的建设。(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