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企业调查系统总结表彰会6月26日在兰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4 甘肃日报

  全国企业调查系统总结表彰会6月26日在兰州召开,会议回顾了企业调查系统建立10年来的经验和成绩,部署了企业调查系统机构改革后的工作,并对全国企业调查系统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守盛在会上讲话,副省长孙小系出席会议。

  李德水指出,全国企业调查系统自1995年建立以来,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210个中心城市组建了企业调查队,形成了一个面向全国,面向二、三产业,遍布城乡的企业调查网络。

  10年来,全国企业调查系统先后完成了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调查、人才资源调查等多项调查任务,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地方政府及时提供了决策参考信息。目前,企业调查系统面临重大机构改革,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同心同德,推进机构改革,发展统计事业。

  徐守盛指出,甘肃省企业调查队自1997年成立以来,围绕全省经济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企业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全省工业结构、布局调整的构想,对甘肃省如何抓住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振兴工业提出了独特见解,为全省各级政府科学决策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后,全省企业调查系统要围绕我省“改革抓企业、发展抓项目”的战略部署,为甘肃经济快速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数据质量,国家已决定将国家统计局企业、城市、农村调查总队分别改组为国家统计局服务业研究中心、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司、农村社会经济调查司;将地方城市、农村、企业调查队合并为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

  会议授予北京市企业调查队专项调查处等31个处室、72个中心城市企业调查队全国企业调查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任明等267人获先进个人称号,侯志芸等20人获全国企业调查系统突出贡献奖。 (记者孙海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