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酒店用品搬回家?酒店设备商场渐成家庭采购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24 温州新闻网
把酒店用品搬回家?酒店设备商场渐成家庭采购地(图)
  这些茶壶本为酒店专用,现在也颇受家庭采购者的青睐。(文广/摄)

  温州新闻网6月27日消息:餐桌上铺上酒店专用的台布,摆上齐全的白酒杯、红酒杯、啤酒杯,洗手间挂着浴帘,装上烘手机、干肤机,客厅还用上喷抽式专用洗地毯机。

  记者日前了解到,这些原是宾馆、酒店的专用物品,现在已经被我市的部分消费者摆进自家餐厅、洗手间和卧室。而原来只供酒店采购的酒店设备采购商场,现在成了不少家庭的采购之地。

  家庭采购者越来越多

  温州共有五马、康福、银鹰酒店设备商场等几家酒店设备采购商场,因为原先的客户主要是酒店,所以一两年前,营业员们几乎认识每一个来商场的人。但现在就不一样了,五马酒店设备超市营业员说,每天都有陌生面孔进出商场挑东西,数量甚至远超老面孔。这些新面孔就是家庭采购者,这些新面孔不仅这么认真挑选、比较,采购的量也很少,一次也就一套两套用品而已。

  不过虽然家庭采购者人数看起来比酒店采购还多,但所占的采购份额还是无法跟酒店采购相比。

  康福酒店用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康福说,家庭采购份额目前还低于5%,酒店采购仍是他们这个行业的大头。

  采购物品无所不包

  从餐桌上的台布转盘到床上的被单、被套,从浴室的浴帘、浴镜到客厅的喷抽式洗地毯机,甚至小到洗手间的纸巾架、纸巾盒、茶几上的一些托盘,酒店设备采购商场人士说,家庭采购者采购的物品真是无所不包,凡是酒店、宾馆使用的,都有家庭来采购。

  据这些商场的负责人介绍,在家庭采购者采购的东西中,排第一位的是餐桌、厨房用品,包括酒店中餐、西餐使用的造型别致的盘碗、玻璃器皿,各种造型不一、非常好看的酒杯、咖啡杯、茶杯,各种盛放调料的整套器皿等,还有烟灰缸、牙签盒、咖啡壶、茶壶这些五花八门的大大小小的用具。排第二位的是卫生间、浴室的浴厕用品,如装在墙上的干肤机、烘手机、吹风机、浴帘、浴镜、纸巾架之类的东西,第三位的是床上及相关用品,从床垫、床单、被套到台灯、桌灯等,此外还有如洗地毯机这样的清洁小电器。王康福说,把这些酒店用品摆放进去后,这个家看上去可就像个正宗的星级酒店里的高级客房了。

  除了酒店设备采购商场,要在别处搜集到如此五花八门、种类齐全的用品还真不容易。总商会大酒店客房部一位人士透露说,曾有好几位客人向他们打听过酒店客房使用的用品在哪里采购的,他们想买来装扮自己的家。

  家庭生活宾馆化

  一些酒店设备采购商场负责人认为,专业的酒店用品商场出现大量的家庭采购者,主要和现在家庭装修越来越讲究档次和气氛、家庭生活宾馆化等因素有关。

  业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温州市民居家面积都增加到了100多平方米,装修档次当然也要提高,这就需要相应的配套用品,而酒店那些有一定标准、并根据消费者使用习惯等因素配置的用品就成为他们的首选。这些用品,不仅是造型能够满足这些市民标新立异的要求,实用价值也丝毫不弱。

  除此之外,酒店用品的采购价格也很有吸引力。据了解,同样的一套用品,酒店设备采购商场的价格要比家用商店的便宜20%-50%.如酒店包厢桌上所用的一套中档餐具,包括各种盘碗、筷子调羹、各种酒杯、台布转盘,价格为500-1000元,而去家用餐具店购买,买齐全的话不仅需要跑好几家店,这样一套价格要1200-1500元。酒店设备商场的人士说,这是因为家用餐具店销售的用品有礼品化的情况,而酒店设备商场的这些用品基本还是针对酒店的团购价。

  家庭采购引起专业商场注意

  家庭逐渐成为专业酒店设备商场的采购群体,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注意。但有部分负责人认为,他们目前的目标客户还是酒店,家庭采购的增加不会让他们进行有针对的改变。而康福则准备在明后年开出专供家庭采购的相关商场。

  专业的商场和市民的采购混淆,酒店设备商场的负责人们说,这说明商品销售社会分工仍然还不够细,同行们还有市场空间可挖。(温州商报记者王木正)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