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两大商家挑起黄金之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2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入夏以来,扬州黄金销售市场不但与全国市场大方向背道而驰,而且开创了夏季黄金市场的先河——不但不“冷”,而且热得烫手。

  业内人士认为,金鹰国际和时代珠宝两大商家黄金之役,在让消费者感受到商家最真诚的“回报”之余,演绎了一次“快鱼吃慢鱼”的成功战例。商家抢占更多份额

  今年夏季黄金销售高潮是由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掀起的。本月16日,该中心推出了国内黄金的最低销售价——每克115元,与目前扬州市场价格每克130元形成巨大落差,与目前国内行情每克145元相去甚远。第二天,时代珠宝兑现自己黄金价格随行就“低”的承诺,也将黄金价格调到了每克115元,与金鹰持平,并且“全场品牌无一例外”。

  据了解,挑头者金鹰国际4天黄金销售共计105万元,与前一周同期相比,销售额上升到250%,与此同时,时代珠宝销售业绩也直线上升。

  本次金鹰国际、时代珠宝选择在消费淡季打出低价策略,实际上是透支了未来旺季黄金市场的消费潜力,所以谁的速度快,谁就抢占了其他商家的市场分额。商圈展现更强辐射力

  据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总经理王东来介绍,该中心4天销售额中,30%是来自镇江和南京的消费者,30%是宝应、高邮、仪征等县市消费者。

  此次黄金超低价的新闻,经本报等媒体发布后,先后有外地多家媒体转载,不但扬州所属县市的消费者蜂拥而至,镇江和南京的消费者通过网络等了解到情况后,也纷纷赶到扬州选购。其中一群南京消费者还特地包了一辆车专程到扬州购买黄金。

  随着铁路通车、大桥贯通后,文昌商圈拿什么吸引镇江等地的消费者,成了圈内人思考的问题。扬州众多商界人士为扬州商家的黄金大戏喝彩,因为如果扬州的商家能不断推出这样的重磅“炸弹”,那么,文昌商圈的辐射能力会极快提升,辐射范围会不断增大。百姓得到更大实惠

  时下,黄金虽不再像过去那样被人们视为奢侈品,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黄金消费还不是“轻松”的事。据几位消费者讲,他们知道金鹰国际、时代珠宝黄金降价后,迅速赶来选购,并“顺带”购买了珠宝。消费者最认账的是名品拥有实惠价格。

  据了解,此次金鹰在黄金销售大幅度上升的同时,珠宝销售量也同时上升了60%以上。有着多年商业企划运作经验的金鹰国际副总经理王庆生指出,此次黄金大戏的完美收场,再次给商家一个有力的提示,谁在名牌产品和价格之间寻找到一个让消费者接受的平衡点,谁就能赢得更多的市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