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喀则地区仲巴县人间鼠疫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3 中国西藏新闻网

  6月2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日喀则地区仲巴县琼果乡发生的一起人间鼠疫疫情向新闻媒体作了通报。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新闻发言人、卫生厅厅长阿登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6月11日,日喀则地区仲巴县琼果乡发现一起人间鼠疫疫情,截至目前,共发现5例病人,发病时间分别为2005年6月13日至18日,2例已死亡。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与体征、初步检
验结果,初步诊断为:肺鼠疫1例,肠鼠疫1例,疑似鼠疫3例。疑似病例中,有2例已死亡。病例样本的细菌学检验等工作正在进行,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截至6月25日,共调查到直接接触者76人,其中75人均已隔离观察,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还有1人已出境前往尼泊尔,有关部门还在全力查找此人。

  疫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卫生部高度重视,对疫情控制工作作了重要批示。西藏自治区卫生厅立即启动了《西藏自治区鼠疫预防控制预案》;自治区卫生厅立即派出了疫情处理工作队及时赶赴疫区现场开展疫情预防控制工作。卫生部立即组派赴藏专家组赶赴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开展疫情处理工作。自治区卫生厅和日喀则地区行署组成了鼠疫预防控制指挥部,组织领导鼠疫疫情控制工作。目前,疫区已划定封锁隔离圈。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6月25日,此次疫情未发生新发病例,3例现症病人病情已好转,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卫生部已于今天凌晨将此疫情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尼泊尔卫生部和我国质检总局。

  作者:记者彭小雄李继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