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处理违纪作弊考生17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武汉6月26日电(记者张先国廖君)记者从湖北省教育厅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高考期间,湖北省共处理违纪作弊考生176人,违规率为万分之三点八,按考生的实际数量计算,违规率比去年下降了12个左右的百分点,其中违纪80人,违纪率为万分之一点七;作弊96人,作弊率为万分之二点一,实现了教育部提出的违纪作弊进一步下降的目标。

  湖北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郑年春介绍说,在今年的考试过程中,全省97个试卷保密室每天上报一次试卷保密情况,389个考点每考完一科上报一次考试进展情况。全省没有出现试卷失密、泄密和窃密等安全类重大事故,没有发生有组织、有计划和考试工作人员参与作弊的大面积违纪舞弊事件,没有出现考场秩序混乱、管理严重失控的局面。

  他介绍说,现已结束的评卷工作也做到了安全保密。计算机提交给评卷教师的考生答卷都是经过加密处理的,评卷教师无法知道他所评阅的是哪一个考生的试卷,而且按照分工,一个评卷教师也只能知道他所负责的某道题的答题情况,而无法了解其他题的答题情况,确保了评卷的安全保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