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毒:一场持久的人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01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是世界禁毒日,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毒品问题成了所有人共同关注的焦点。毒品泛滥不仅会损害吸毒者的身体,还会诱发大量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它和爱滋并国际恐怖组织被称为全球的“三大公害”。与其他地区一样,咱们扬州如今也面临着毒品问题的严峻考验。而控制毒品的泛滥,不仅需要公安部门的严厉打击,更需要打一场持久的人民战争。

  2005年2月19日一中年男子因为吸毒过量昏倒在市区的一座公厕里,险些丧命。

  2005年4月15日市区东花园小学附近一名男子死在一辆私家车里,尸体旁边还有一根注射针管,死因为吸毒过量

  4月25日市区桑园北村14幢307室一男子在家中猝死,经调查是因为吸毒过量死亡,当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9个多月。

  4月27日警方抓获一名采用翻窗入室 撬门等手段疯狂作案20多起的男子,该男子盗窃的目的是购买毒品。

  5月26日为了筹集毒资一名才19岁的少年光天化日之下飞车抢夺,连续做案十多起,当场被抓。

  6月7日一名福建来扬打工的青年男子,被人发现死在通裕建材市场的一个石料经营部内,还是因为吸毒过量。

  以上这些案例,还仅仅是今年上半年我们关注栏目曾经报道过的情况,在城市平静生活的表面下,一股毒流正暗中涌动。毒品的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为了它走上黄泉不归路呢?扬州近几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交通条件的改善,外来流动人员的增加,客观上都为毒品的流入提供了方便。毒品案件频频发生已经成了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禁毒是一场持久战,要与毒魔昨斗争,需要足够的耐力与毅力。禁毒更是一场人民战争,它需要我们每个公民都提高禁毒意识,积极行动起来抵制毒品。这样,这场战争才能最终打赢。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