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溺水点无人看管 孩子戏水欢险情未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07 新民晚报
昔日溺水点无人看管孩子戏水欢险情未解(组图)
昔日溺水点无人看管孩子戏水欢险情未解(组图)
  本报记者今昨重访本市3条事故多发河道,发现——昔日溺水点无人看管 孩子戏水欢险情未解

  12岁、6岁、16岁,这不是什么数列组合,而是3个小生命终止的年龄。短短一周内,本市接连发生3起未成年人溺水悲剧,青少年暑期安全问题警钟频频。

  然而,连日高温,粼粼水波对孩子们来说依然是种莫大诱惑。今昨两天,记者走访了本市3处曾发生过孩童溺亡事故的亲水地带,发现有些河道仍存在安全漏洞。

  川杨河“浪里白条”水中扑腾

  今天上午10时45分,在河道管理部门的帮助下,本报记者乘上了一艘水上巡逻艇,沿川杨河进行探察。

  驶至河道近新浦路段,只见河面上突然冒出4个黑乎乎的脑袋,再仔细看原来是4名10岁左右的男孩正打着“赤膊”,玩得正欢。见到巡逻艇开过,他们也不闪躲,反而嘻嘻哈哈地借着水浪更起劲地上下扑腾起来。由于川杨河是浦东重要的运输水道,河面上不时有船只穿梭往来。见到这些“浪里白条”,运输船只能减慢速度、小心行驶,生怕擦碰到孩子,酿成惨祸。

  据周围居民介绍,入夏以来,几乎天天都有孩子成群结伙来此游泳,令人担心。

  苏州河沿岸铁链难“锁”玩兴

  昨天下午4时许,乌镇路桥一侧的苏州河亲水平台上,火辣辣的太阳仿佛要将地面烤化。谁会想到,去年6月,一名年仅8岁的男孩从这里滑落后,就再也没能看父母一眼。在现场,记者见到河岸上均设有小碗口粗的半人高铁链,一旁的栏杆上也用醒目的黄漆写着“注意安全”“请勿下水游泳”等警示语。

  距离河岸不远的凉棚下,只有一对母女在玩耍。年轻的母亲告诉记者,尽管平台栏杆上刷有标语,但更有效的防护措施和标志仍然没有落实,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巡查。下午学生放学时,可以看到年幼的孩子在河边玩耍嬉戏。

  张家浜“露天泳池”危机四伏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上海科技馆旁的张家浜河岸,只见岸上停着一辆山地车,一旁躺着一只鼓鼓的书包,而水中央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正怡然自得地嬉水玩耍,丝毫不顾两岸设立的“禁止下河游泳”指示牌。许是不过瘾,他甚至还数次从水中露出上半身,招呼远处的同伴一同下水。而在记者逗留的半个多小时里,无人前来劝阻。

  横穿浦东的张家浜水深达三四米,其河道呈倒梯形,两侧的斜坡布满青苔,游泳者很容易在此滑倒。此外,烈日下河面与河底的水温有很大落差,脚容易抽筋。

  见习记者厉苒苒

  新闻链接

  据悉,近日本市召开中小学暑期工作会议,再一次强调中小学生暑期安全问题。同时在市绿化管理局的紧急会议上,也对加强暑假期间涉水游乐项目管理作出要求。此外,今天开始,本市还将对部分区县、学校进行一次风险勘查,以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安全度夏。

  近年部分青少年溺亡事故

  2005年6月23日上午9时45分,16岁的初三学生朱文彬在张家浜划船时,不幸落水身亡。

  同日下午1时30分,6岁男孩小刚爬上近中山北路桥的苏州河防汛墙玩耍,不慎掉入河中。

  2005年4月28日中午11时45分,18岁中专男生小严在张家浜游泳时溺水身亡。

  2004年7月26日下午3时许,在张江镇环东村附近,8岁的王志宾玩耍时不慎落入川杨河,14岁的黄斌下水营救,结果两人均溺亡。

  2004年6月8日傍晚5时许,8岁男孩黄伟冲在苏州河亲水平台前玩耍时,不慎落水身亡。

  赤膊男孩戏水后爬上川杨河岸 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苏州河岸上醒目的警示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