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瑞环为市政协书画社题词:人民至上 实践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4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7日消息:市政协书画社将于6月29日正式成立。截至目前书画社筹备组已经收到各级领导和书画名人送来的书画作品103件。原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同志送来了亲笔题词———“人民至上,实践第一”,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也送来了书法作品。

  市政协书画社于今年4月初开始筹建,受市政协主席蒋云峰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王成云专程赴京,请李瑞环同志为书画社题词。李瑞环同志欣然答应,但他认为原来拟定的内容
还需要进一步斟酌,因此还要多一些时间思考。6月21日,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带回了李瑞环同志的题词———“人民至上,实践第一”八个大字。“李瑞环同志非常细心。”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陵说,李瑞环同志特意交代驻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亲手送到温州市政协。当李瑞环同志获悉“人民至上,实践第一”将被制成屏风摆放在市政协办公大楼里时,他又专门从自己练习的几幅题词里,将写得最好的字剪出来,重新拼贴,传真到书画社。

  市政协筹建书画社更牵动了许多离乡在外的温州人。96岁的香港温州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王国桢送来了书法作品《颂温州》———“吾瓯胜迹名天下,明月繁华赛客州;康乐东山咏春草,浩然孤屿泛扁舟。丹青妙手朋安在,金石犹思玉篆楼;伏枥乡情遥祈祝,永嘉后辈更风流。”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名誉理事长陈立中、理事长伊竑也特地发来贺电,并请该同乡会的名誉理事谢昌明送来书法作品。

  全国政协委员徐启雄、中央美院教授王维新、福州画院的谢振瓯、上海豫园画院的徐伯清等……全国各地的温州名人用书画作品赞颂温州并祝贺书画社的成立。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书画社成立的初衷正是通过书画作品凝聚温州人对家乡的情感,这种凝聚效应已经不断显现。(温州都市报记者刘雪菲)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