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北电南送”又添新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05 扬子晚报

  26日4时30分,经过24小时试运行,我省第三条500千伏过江输电通道———500千伏西通道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最大输电能力为200万千瓦,相当于两个镇江市的用电负荷。它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江苏电网500千伏网架,构成了江苏电网500千伏“三纵三横”的网架格局,对缓解苏北地区电源外送困难和苏南地区电力紧缺局面以及全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500千伏西通道输变电工程是今年国家电网公司迎峰度夏三大工程之一。该输电通道北起宿迁500千伏双泗开关站,经南京大胜关跨江接入南京东善桥50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由江苏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为13.5亿元,包括建设500千伏双泗开关站和500千伏三叉湾变电站以及总长约575公里的500千伏输电线路。据悉,该工程原计划于2003年11月开工建设,2005年底建成投运。为缓解苏北地区电源外送困难和苏南地区电力紧缺局面,省电力公司提前于2003年9月26日开工建设,并赶在迎峰度夏前建成投运。

  据介绍,我省近年区域经济发展特点明显。苏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带动用电量不断攀升。由于过江输电能力限制,我省出现“苏北窝电、苏南缺电”现象。而近期苏北、苏中地区又开工建设了田湾核电、华能淮阴扩建、徐州彭城电厂等工程,随着这些发电工程的竣工投运,我省“北电南送”的瓶颈问题将更加突出。为打通“北电南送”瓶颈,江苏省电力公司先后于2000年和2003年启动建设500千伏第二、第三过江通道。第二通道———500千伏江阴长江大跨越已于去年11月18日建成投运。(李晓春翟慎良)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