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语言老师”四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暑假到了,语言复读机的销量开始走暖。不少家长筹划买台机器“语言老师”,假期里帮孩子提高外语水平。可是质监部门的抽查显示,语言复读机四成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了4个城市20家企业生产的20种产品,合格1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0.0%%。中小企业产品质量问题多多,中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57.1%%,小型企业产品合格率仅为20.0%%。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相关参数达不到标准,复读机语音效果不好,缺乏高、低音;噪声大,收听效果差;失真达不到有关标准要求,声音的失真程度高。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语言复读机时应注意以下几点∶选定产品后要试验一下复读时间,误差在5%%以内为合格。在环境噪声比较小的地方用大、小不同的声音录一段讲话,然后重放,听一听声音是否明显失真及噪声是否过大。带一盘自己常听的磁带,听一下音质,合格产品声音不应有变调或者发颤。反复按一下放音、快进、快退、暂停等按键,看是否轻松自如。调整音量控制旋钮,最小时应无声,最大时声音无明显失真,在调整过程中无跳变或死点。最要紧的是选信誉好和售后服务到位的品牌,此次抽查中,步步高、爱国者、文曲星、清华同方等品牌产品显示了不错的质量,而“帅奇”、“北大易通”、“小博士”等品牌则上了抽检不合格“黑榜”。(吕妍陈炳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