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东盟确认将于7月正式启动自贸区降税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1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中国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消息,在6月22-23日于北京召开的中国—东盟贸易谈判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双方确认,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降税计划将如期于7月启动。

  双方将用20天的时间对彼此的关税减让表进行技术性核查,并调整相关的海关数据系统。从7月20日起,正式开始按照《货物贸易协议》规定的时间表,对原产于中国和东盟的产
品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以自由贸易区的税率实现彼此货物的通关。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中国与东盟10国建立的自由贸易安排。2004年11月29日,双方在老挝万象签署了《货物贸易协议》。协议规定,自2005年7月起,除2004年已实施降税的早期收获产品和少量敏感产品外,双方将对其它约7000个税目的产品实施降税。

  至2010年,中国与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等6个东盟老成员将取消大部分产品的关税,建成自由贸易区。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4个东盟新成员将享受多5年的过渡期,至2015年与中国实现自由贸易。

  据悉,目前东盟成员中的文莱、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已经完成了对《货物贸易协议》的国内审批程序,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也将于近期完成。中国与上述国家将从7月20日起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

  东盟成员中的柬埔寨、老挝、菲律宾和越南将在完成国内程序后,与中国相互实施降税计划。此次降税计划的实施将显著地促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并将对双方经贸关系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