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吃醋”爬上45米高压电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午12时许,一位33岁的女子因为和男友闹别扭,竟赤脚爬上了一座高约45米、马上就要投入使用的22万伏高压供电铁塔。历经4个多小时,救援部门才合力将其救下。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海淀上地七街的西端,看到这名女子正坐在接近电塔顶端的地方,110、120、消防云梯车都在现场待命,消防员已经在地面铺设了气垫。在电塔下面,这名
陆姓女子的男友潘先生红着眼圈仰头望着女友。他说:“吃中饭前,我收到一个短信,她以为是个女的发的,吃醋了,回电话把人家骂了一顿。吃饭时她喝了些酒,然后就跑了出来,等我追到电塔旁时,她已赤脚爬了好几层了。我刚爬了一层就摔了下来。我拿着大喇叭向她道歉,但是太高了,估计她没听见。”

  现场民警称,电塔还没有编号,因此不能确定电塔是否已通电,营救人员不敢贸然爬塔营救。接近下午3时,电力部门的输电应急抢险队抵达现场检测,证实电塔当时没电,但电塔马上就要投入使用。3时15分,警方封锁了上地七街交通,开始救援。云梯升入高空后,工作人员劝说了女子十多分钟后无功而返。随后潘先生被云梯送到高空,两人谈了半小时后,女子开始往下爬。输电应急抢险队员兵马上兵分两路,从电塔两侧开始向上爬,2分钟后就爬到了女子身边。4时33分,女子腰间被系上绳索,从高空安全滑下。

  陆女士落地的瞬间,早已等候多时的潘先生将她紧紧抱在怀里。随后陆女士被送上120急救车。现场民警称,待女子身体复原后,警方将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由将其拘留。

  张之晔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