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0名事主被骗上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邵华)今天,丰台警方向媒体透露,经过丰台刑侦支队经侦队6个月的缜密侦查,一起特大系列合同诈骗案已被侦破,畏罪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欣落网,现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年底至今年5月中旬,丰台区等公安分局陆续接到180余名事主报案称:位于丰台区小屯路的某经贸有限公司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招聘汽车陪练司机和租用汽车业务,但180余
名事主按照该公司规定将押金和汽车交予该公司后,发现该公司法人代表赵欣携巨款逃匿。

  接到报案后,丰台刑侦支队经侦队立即开展调查,经工作,查明本市28岁的赵欣是这家经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于2003年2月20日注册,注册资金人民币50万元。经营范围:汽车配件,婚庆服务等项目。赵欣从去年年底至今年5月中旬,以公司招聘汽车陪练司机,每人交4万元押金和租用社会上的私家车辆,每月给租金为诱饵,将租用的私家车辆卖掉,他所诈骗的私家车低档的有夏利,高档的有别克轿车。

  为了对更多人进行诈骗,他将一台陪练用车分配给多名应聘陪练司机,从而大量收取每名司机所交的4万元风险抵押金,所收款项均由赵欣负责支配。因招聘陪练司机的数量远大于陪练用车的数量,公司开支太大,故公司开始亏损。后赵欣将公司及租赁的部分车辆以每辆3至4万元的价格抵押到外地。所收抵车款均由赵欣自己支配,抵车数量共计30余台。

  经查,被赵欣这家经贸有限公司诈骗的群众达几十人之多,涉案金额已达上千万元。

  此时,涉嫌这起特大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赵欣已畏罪潜逃。今年1月18日,经侦队为犯罪嫌疑人赵欣办理了刑事拘留手续,并网上通缉。随后,这起特大诈骗案件被北京市公安局立为督办案件。6月21日,丰台刑侦支队经侦队在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一居民楼内,将多次改变藏身地点的犯罪嫌疑人赵欣抓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