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门口找车位真烦人 代客泊车,离我们还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7日消息:你有没有过这样烦人的经历:在酒店门口开着车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停车位;或者把车停在很远的地方,然后走一段长长的路。这时的你,是不是很想酒店能够替你泊车,让你轻松消费?但是记者发现,这项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高级宾馆、饭店、商场必备的服务———代客泊车,在我市却难以推广。

  记者昨天采访了几家我市档次较高的宾馆酒店,结果发现王朝大酒店、奥林匹克大酒
店、万豪大酒店、国贸大酒店等均没有提供泊车服务。而新南亚大酒店等,虽然有时会应顾客的要求替客人泊车,如客人技术不好需要帮助,但表示并不会提供主动、专项的服务。国际大酒店、维多利亚大酒店代客泊车时则要收费。只有少数一两家有此项免费服务。

  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增长,代客泊车服务作为商家整体服务的延伸,很多商家都已意识到,特别是作为服务性质突出的宾馆饭店业。但是为何却没有普遍向客人推广?

  在问及个中原因时,答称迎宾员中持有驾驶证的不多的是一个方面,但更多的是一种担心。其中一名相关人员讲述了这么件事:去年的一天,市区一家大酒店的一名迎宾员居然开着客人让他代泊的宝马车兜风,在朋友面前扎台型。这让其它酒店的管理层对泊车服务时的员工素质不得不担忧。还有,他们还担心,如果出现代泊者私自配车钥匙,责任该谁来承担?如果有些顾客说丢失车内物品,这事又如何说得清?此外,由于缺少相应的法律规范,一旦出现意想不到的刮、蹭车,又由谁来负这个责任?(温州晚报蔡学萍)

  新闻链接

  在上海,不少新开张的服务场所都会招10名左右的泊车员。其工作主要有:迎客进入时,接过顾客的车钥匙,替顾客停好车辆,同时以对讲机通知前台服务生;顾客离开时,再要来车钥匙,帮顾客把车开出来。

  海外墨西哥政府鼓励发展代客泊车业务。餐厅宾馆的代客泊车公司事先找好周围的废置工厂、居民庭院或车位较多的停车场,帮助前来餐厅就餐的客人停车,收取服务费。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