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汛责任到人不留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28 东北新闻网

  随着主汛期的临近,特别是针对近期比较明显的增雨趋势,于洪区6月23日宣布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于洪区按照“分级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严格实行并落实区级领导包片、包险工险段责任制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行政一把手负全责的工作责任制,职责到位、思想到位、指挥到位。层层建立防汛工作领导机构,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

  对险情进行细致排查,是于洪区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一环。目前,各乡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已经对重点堤防、险工险段和度汛应急工作,进行安全度汛检查和应急处理,对险工险段抓紧除险加固,不留死角。另外,这个区还制定完善了抢险救灾工作预案,切实做到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到位,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汛期的各项预防、抢险、救灾任务。目前,这个区已经备好铁线21吨,木桩6000余根,编织袋36万条。记者治国、争华

  新城子加固堤坝备足物资

  本报讯6月23日,新城子区石佛寺乡境内的辽河大堤上,15台大型卡车来回穿梭,高高的土方、石料堆,在堤上一字排开,七台链轨拖拉机阵阵轰鸣,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新城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防汛责任段已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度已落实。

  一个月前,新城子区防汛工程即全面竣工。这回再次加固辽河大堤石佛段,是为了将30年一遇的防汛标准,提高到百年一遇,以确保安全度汛。为此,新城子区又追加投资170万元。新城子区境内共有大小河流九条,目前已建成堤防140多公里。该区还投资30多万元,修筑了四座石笼丁坝和护岸,栽植了500亩护岸林。并修筑防汛专用路21公里,准备块石800立方米,铁线15吨,桩木10立方米,编织袋五万条,以备抗洪急用。记者兴华、争华

  新民整治险工植树护堤

  本报讯 6月26日,记者在新民市了解到,该市一批防汛工程陆续竣工,提升了防汛抗洪能力。

  据介绍,韩家窝堡险工是辽河右岸的重点治理工程,新民市投资60万元,修建石笼丁坝四座,目前水下工程、坝体砌筑已全部完成。他们还投资100多万元在辽河、绕阳河、蒲河大堤种植护堤林、护坡林3000余亩,在梁山流域建设水保林3700亩。记者赵永春

  沈铁预案充分行车无忧

  本报讯6月24日,记者从沈阳客运段获悉,受南方部分地区水患影响,沈阳铁路局部分长途客车受到一定影响,但由于紧急预案制定充分,各趟列车运行良好。

  沈阳客运段各车队高度重视汛期旅客运输安全,均制定了汛期应急预案,并下发到各个班组。列车公司也备足易于存放保管的方便食品,做到每趟列车都多上食品,一旦遇上水害,保证旅客的饮食供应。组建列车抢险、救护、安全、通讯、警戒组,确保人员随时待命,处理险情,保证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同时,防洪工作组将随时与气象、水利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掌握汛情、灾情,减少水害对旅客运输的影响,力争消灭由于水害造成列车责任事故和责任晚点,确保汛期旅客运输安全畅通。记者封葑(沈阳日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