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出售二手公房有望免缴个人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31 新华网

  今天上午,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北京市二手公房再上市,有望免除20%的个人所得税。

  进入6月份以来,本市地税部门开始逐步加紧对个人买卖二手房征收个人所得税,这次征税的根据是2003年市地税局与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个人出售住房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

  按照该通知规定,除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以及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后1年内购买价格高于原有住房的,可以免缴个人所得税外,凡是个人出售二手房就应该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

  据悉,在地税部门向二手房主加紧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力度后,来自京城多家房屋中介的消息表明,这一政策的严格实施比任何一项政策都要严厉得多。因为任何房主都不愿意自己承担个人所得税,而会把税款转嫁到购房人身上;作为购房人来说,自然也不愿承担这笔为数不小的税款。所以近期京城二手房交易大幅下降,与此不无关系。(记者吴焕)

  已购公房占二手房交易50

  % 目前京城二手房主要分商品房、已购公房、经济适用房、回迁房四大类。其中已购公房一直占交易量的50%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已购公房是国家福利分房政策下的产物,当初单位在分房时都要对职工经过严格审查,确保是职工的唯一生活用房,而且国家福利分房从1998年就已停止。所以绝大多数已购公房属于个税的“免征”范围,不应和二手商品房收取相同的个人所得税。(记者吴焕)

  税务部门就二手公房个税问题正进行磋商

  对于社会关于“出售已购公房将免征个人所得税”一事,市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正就此事进行磋商。

  北京市加大对个人出售房产征收个人所得税以来,社会上普遍关心二手公房是否也要征收个人所得税,此事已引起税务、建委等相关部门重视。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就此事进行磋商。(记者杨慧博)(责任编辑:孙佳悦)(来源:法制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