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证会代表观点:测算报告称亏本引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积娟(广州润誉广告有限公司):我仔细看了听证会方案的三本材料,发现里面的测算称医院在亏本,根据46家医院2000年收支相抵后,医疗服务亏损6632.08万元。据我了解,广州很多医院普通医生的收入可达六七千元,要是亏本这么多,那为什么还可以发给医生这么高的工资?所以我认为成本核算方法是有问题的,这也是很多其他代表质疑的。物价局在计算成本方面还有一些费用要压缩,如管理费等。

  吴力(广东达仁微侵袭神经外科医院):我觉得改革方案总体是好的,但对于成本核算方面有疑问。比如诊疗类价格调整中,进口的大型医疗设备应该和国产的有区别,但现在方案中却“一刀切”。一台伽玛刀机器进口的是2700万元,国产的才700万元,治疗效果肯定不同,但现在方案对这方面的成本核算却不够明细。是否不提倡引进进口设备?我觉得应该适当放宽这方面的限制。另外,目前降价的范围是一些大型检查,而平时看病最多的一些项目反而上升,容易造成“小病不受益,大病受益难”的现象。

  韦武(深圳群众代表):省卫生厅对全省46家医院的成本测算显示,工资、福利、奖金等人员支出占医院总收入的42%,办公设施、交通工具、设备等公共支出占总收入的44%,这两块有很大的压缩空间。大型医疗设备利用率低,其中有医院管理不善的原因,不应将这笔成本摊到消费者头上。

  (晓航/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