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主张回归“九二共识”诺当选可能访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北市政府顾问兼市长办公室主任郑安国昨日在香港表示,正在竞选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在两岸政策方面的立场基本上是延续国民党多年来的大陆政策、尤其是连战主席访问大陆所提出的主张,希望回归“九二共识”、加强经贸人员交流、立即开放三通。如果当选国民党主席,从未踏足大陆的马英九,不排除访问大陆的可能性。

  专程从台北到香港出席马英九参选国民党主席港澳地区后援会造势大会的郑安国表示,马英九出生于香港,对台港关系非常重视,过去曾三次访问香港,每次到访香港市民的反应都很热烈;如果当选主席,在国民党立场上会更重视台港关系、重视台港交流,对于日后再度访港,并不感到悲观。

  在大陆政策方面,郑安国说,对于两岸之间关键的政治问题——一中问题,马英九主张回归“九二共识”来处理,加强经贸交流和人员来往,立即开放三通直航。

  支持度高于王金平

  虽然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随军舰往东北海域护渔,曝光率大增,但最新民调显示王金平的支持度仍低于马英九。据TVBS的民调显示,受访的国民党党员中,马英九的支持率是58%,领先王金平的21%。至于一般民众的支持率,马英九获得过半数、即55%的支持,领先王金平的20%。针对王马两人谁来担任党主席,有助于国民党赢得2008年“总统大选”,有70%的民众认为是马英九,21%的民众则认为是王金平。(火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