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医疗价格听证会”明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权威人士回应“明降暗升”猜测:“全家看病几年合计是降了”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医疗价格会否“明降暗升”?“广东省医疗服务价格听证会”明天将举行,听证方案的起草单位之一、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就各界关注的热点接受了传媒采访。

  记者:一说起价格调整,很多人有意见,主要集中在B超、CT等“小众化”的项目降价,但门诊、拔牙、生小孩等“大众化”项目却涨价了。

  负责人:调价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目前价格结构不甚合理。大型检查、治疗设备项目价格偏高,一些医院眼见有利可图,就盲目购置大型设备和滥做检查,看个小病也要查B超、CT,增加病人负担。而真正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护理、手术等项目价格却一直偏低。通俗地说,一个专家门诊费才6元,比你去洗个头、修个鞋还便宜。这种扭曲的价格,其负面作用很大。这次按照“总体不变,有所下降”的原则,对部分归并后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作适当的结构性调整。

  记者:B超常规从63元降到40元,CT平扫从781元降到350元,重病患者确实会得到实惠。但对于一般人来说,看病费用应该是贵了。这里面是否存在所谓的“明降暗升”呢?

  负责人:这个问题取决于你从哪个角度看。对于一个比较健康的年轻人来说,门诊、推拿涨价了,在短时期内个体看病费会略升,但幅度不大;而对于一个有老有小的家庭来说,有人生了大病,检查费就可以减少很多,在两三年内一家人的看病费用其实还是降低了。

  (晓航/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