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希望在六方面与海外华侨华人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27日电(记者高增双)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在日前召开的海外华侨华人振兴龙江经济论坛上表示,随着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的加快,黑龙江的优势和商机将进一步释放和凸显出来,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在自然资源开发、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改造、现代农业、旅游业等六个方面与黑龙江省加强合作。

  张左己说,黑龙江的自然资源极具开发潜力。黑龙江省是全国重要的资源大省,自然
资源十分丰富。不仅有四大煤城,还有全国最富的油田、最多的耕地和最大的森林,水力资源丰富,是全国生态示范省之一,有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6个省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愿意与海外华侨华人在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以多种形式加强合作。

  黑龙江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改造大有可为。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核心任务是建设六大基地。将进一步围绕能源、装备、石化、食品、医药、森林工业等产业,实施重大调整改造项目。海外华侨华人可以凭借资金、技术、管理等多方面优势,参与黑龙江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改造。

  黑龙江的现代农业独具魅力。黑龙江省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基地。海外华侨华人在参与黑龙江省的农业产业化经营、农副产品加工、种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必将大有作为。

  黑龙江的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黑龙江省的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展现出原始、古朴、豪放、神奇的个性。依托这些资源,黑龙江省旅游业已经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是全国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近期规划的五大连池火山矿泉旅游区等旅游项目,都极具开发价值,欢迎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

  黑龙江的对俄经贸科技合作商机竞现。中俄两国以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契机,正在加大经贸科技合作力度,新一轮中俄经贸科技合作的高潮已经到来。黑龙江省非常注重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以“南联”促“北开”。欢迎海外华侨华人与黑龙江省联手,共同做好对俄经贸科技合作这篇大文章。

  黑龙江的现代服务业方兴未艾。现化服务业是黑龙江省刚刚兴起的新兴产业,成长空间很大。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凭借资本、技术、管理等诸多优势参与黑龙江省现化服务业建设。

  张左己表示,在竭诚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前来投资兴业的同时,也将提供一切便利条件。黑龙江将为其创业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例如对外来投资者适当减免土地使用费,对外来投资企业水、电、气等生产经营费用和出口方面给予补贴等;同时,黑龙江将为他们提供充足的生产要素和优良的服务环境。黑龙江宽松的工商用地、充足的电力供应和丰富的人力资源都将成为极富吸引力的条件。(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