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报集团、北京印刷学院联办“印刷培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2:14 沈阳晚报

  异地品牌联姻 技术知识整合

  本报讯 6月26日,一块具有历史意义的牌子挂在了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的门口。北京印刷学院东北培训中心暨实践培训基地——这家由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联合成立的培训机构在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正式成立。通过与国内印刷最高学府的联姻,沈报集团依托现有雄厚资源的多元化经营之路开始发力,报业产业化链条向纵深发展,
印刷领域的强劲实力辐射东三省,走上一条办报与经营互相倚重的快速发展之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复制管理司副司长李琛,中国报协常务书记赵连宏,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世伟,北京印刷学院院长曲德森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沈阳日报集团在东三省最早实现了报纸彩色印刷。近年来不断添置设备,印刷技术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4月4日,沈阳报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签订了联手创办北京印刷学院东北培训中心的协议。该培训中心将面向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招收学员,以教学、实习、就业“一条龙”的特色优势开拓继续教育市场。并以此将沈报集团的超强印刷实力和经验引入市场,为社会各界服务。沈报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张东毅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中说,印刷业是一个古老的产业,同时也是一个新兴的文化产业。目前东北印刷业技术持续革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沈报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的联姻,顺承了文化体制改革的潮流,通过技术与知识的结合,必将抢占东北印刷产业的制高点,引领印刷市场发展的方向。他说,东北培训中心将是印刷企业培养人才的摇篮,是沈报集团进行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成果,对推动东北印刷领域的教育产业化和东北振兴也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曲德森说,此次通过与沈报集团的合作,不仅在报业印刷企业员工教育培训领域做了尝试,而且服务了东北地区印刷出版行业,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校企联合,使“‘建设一个学习型的社会,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的教育方针”得以认真贯彻。

  王世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东北大振兴、建设大沈阳的背景下,北京印刷学院和沈报集团的此次联姻,是校企异地合作、联手抢抓机遇的一个创举,是对振兴东北的智力支持。凭借北京印刷学院和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品牌优势,自挂牌之日起,培训中心就是口衔金玉的天之骄子,前程似锦、发展潜力巨大。

  揭牌仪式上,以长春日报报业集团印务公司为代表的五家理事单位与北京印刷学院东北培训中心理事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印刷学院东北培训中心理事单位已有二十五家。 当天下午,来自北京印刷学院的乔东亮副院长为参加活动的印刷界企业代表作了题为《以人为本,提升印刷企业管理水平》的讲座。 200余名来自辽宁省、黑龙江省、吉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包装印刷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