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徐放鸣涉嫌受贿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1: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穆奕 陈琰) 记者昨天获悉,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徐放鸣因涉嫌受贿,已于数周前被刑事拘留。上周,有关徐放鸣涉嫌受贿的相关资料已由北京市反贪机关递交至检察机关批捕部门,申请对徐放鸣进行批捕。据悉,徐放鸣的案发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原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挪用公款案有直接关系。

  记者昨天就此事打电话向财政部求证,接听电话的一位男士表示徐放鸣已离开单位。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才说“徐放鸣被抓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徐放鸣涉嫌受贿案是北京市反贪机关的自侦案件,徐放鸣已经被北京市反贪机关采取了强制手段,案件承办人员已于数周前对徐放鸣进行了刑事拘留,报捕材料也已于上周递交检察机关批捕部门。这位知情人士拒绝透露案发线索来源及徐放鸣涉嫌受贿的具体数额。

  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徐放鸣的案发与农发行原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挪用公款案有直接关系。反贪机关正在进一步寻找与徐放鸣案件有关的单位及个人,充实、完善证据。一些与徐放鸣有关联的人士已受到反贪机关的调查。

  据了解,除担任财政部金融司司长一职外,徐放鸣还是国家投资代表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的7个董事之一。汇金公司是目前中行、建行两大国有股改银行的最大股东。对徐放鸣的被拘,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此事或将影响到国有股改银行在海外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为两家银行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设置障碍。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