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人大为审计监督撑腰审出问题半年交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6: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实习生曾黎黎报道:各政府部门在被同级审计过程中,若被发现存在违法违规问题,6个月内要向市人大交“整改答卷”。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开始审议《关于实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制度的决定(草案)》。

  据悉,草案中称,被审计单位应该在审计结论生效之日起30日内,将整改和处理情况书面报告给审计机关;在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后的6个月内,向市人大常
委会作出报告。报告时,由该市政府报告总体性问题整改情况;由有关被审计单位(主要是预算部门)报告部门预算执行中,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情况;由市监察局或司法机关报告审计移送问题查处情况。报告内容,必须含有责任人的责任和处理情况、尚未整改和处理的原因以及将采取的主要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若人大常委会对整改报告不满意,将责令其限期再报告。对拒不报告且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据了解,近年来在武汉市政府的同级审计工作报告中,真实地披露了一些部门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但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有的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有的没有得到重视,离要求有很大差距。为此,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拟出台《决定》,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增强审计监督的实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