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50多名大学生毕业宴后疑似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3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记者罗素玲) 广西工学院50多名毕业生在举行“毕业宴”后,出现集体上吐下泻等消化道不良反应症状。昨日上午,柳州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对承办“毕业宴”的“华×酒楼”存在的可疑食品及原料,进行了封存。

  昨日上午,广西工学院电子信息专业一位姓李的男生向本报反映:6月24日、25日两天的傍晚,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机械工程专业等毕业班的400多名毕业生,分两批在华×酒
楼举行毕业宴会。但宴会结束之后,从25日晚上六七时开始,就有学生不断出现腹痛、恶心、腹泻等症状。

  李同学说他也是其中之一。大约是25日下午三四点钟,他感到腹部不适,恶心想吐,接着还出现了低烧。起初他并没有在意,以为吃多了冷饮造成。很快,他看到了其他同学也出现同样的症状,才赶紧去柳州市人民医院河东分院就诊。通过初步化验分析,医生认为他们是吃了不洁食物引起。

  韦医生是26日凌晨的值班医生,他从凌晨0时开始接班,可上一个班接待的患者已有十几个。接班之后,患者明显增多,他一个人已忙不过来,又从医院叫来了两名医生增援。至凌晨4时左右,他们看了30多名学生病人,并且绝大多数的症状都是恶心、呕吐、腹泻,化验血液发现大多数白细胞增多,与食物中毒的症状非常相似。对患者给予消炎、输液处理之后,症状慢慢得到缓解。

  此后,患者一直陆续出现,大部分患者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河东分院及华锡集团职工医院诊治。昨日清晨,还有4名患者到广场路柳州市人民医院就诊,他们均是25日傍晚在华×酒楼参加“毕业宴”的工学院毕业生,症状与其他同学一样:上吐下泻。但病情不算重,其中两名症状较轻的患者,只用了一些口服消炎药,就得到控制。至昨日下午,卫生主管部门统计的胃肠道不适学生,已达59人。

  26日凌晨1时左右,广西工学院学生出现集体性的“上吐下泻”症状之后,立即通过12345向柳州市卫生监督所及疾控中心反映,卫生执法监督人员和防疫人员接报后迅即赶往人民医院河东分院进行调查、取样。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出现消化道不良反应的大学生,大多进食了“白斩鸡”、“烧鸭”等同样的菜肴。但因这些学生也在工学院食堂进过餐,并且酒楼的负责人反映:学生们在酒楼进餐时,还自带了散装啤酒及西瓜等食物进入,具体什么食物引起不良反应,还需进行进一步检验分析。

  昨日,这些被怀疑有可能出现污染、导致消化道炎症反应的食物,都已取样,并送往疾控中心检验。与此同时,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也对酒楼的可疑食品、原料,进行了封存。学生们上吐下泻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