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新宁152名小学生集体发病事件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5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27日讯 (通讯员 杨坚 陈静 邓晓东 记者蒋剑平) 发生在新宁县麻林瑶族乡中心小学、致使152名小学生发病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见本报6月19日A2版),经邵阳市疾病预控中心调查检测,现已得出结论:自备水井水源污染是引起该校学生群体菌病突发的“罪魁祸首”。新宁县委、县政府已责成县教育局免去了该中心小学校长的职务。据悉,接下来该县还要继续追查责任,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

  据了解,该小学154名被感染的学生全部在县级医院及时得到观察治疗,现148名学生康复出院,学校上课恢复了正常。事件发生后,邵阳市疾控中心派出专家对事件原因进行了认真调查、检测和分析论证。经查,该校校内环境卫生差,垃圾遍地,多处还见有粪便。该校自备水井深约3.2米,井口低于地平面,井水来源于地下浅层。井盖自去年底因修理抽水机揭开后一直未完全密闭,学生发病前因连续几天下雨,雨水、污水渗入该井,井水被粪便严重污染,大肠菌群超标180倍。且该校无开水供应,全部学生饮用井水生水。

  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新宁县委、县政府组织力量对全县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要求对饮用水和厕所进行彻底消毒,所有学校必须供应开水;同时教育学生改变不良卫生习惯,讲究个人卫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