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发展 勇于创新 为奋力崛起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经过精心地筹备,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迎来第五次盛会:今天上午8时30分,合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清风苑宾馆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孙志刚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周富如、杨思松、何炳章、张雪平、盛志刚等参加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程必定以及兄弟城市的社科联代表到会祝贺。

  自1990年市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合肥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批有一定影响的精品力作和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学科带头人,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学习讨论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讲话;听取和审议市社科联工作报告;审议修改《合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社科联领导机构;参加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

  孙金龙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对提高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整体水平,进而为合肥加快发展,奋力崛起,在全省勇当先锋,在中部地区争先进位,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产生重要的影响。

  在新的形势下,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领导,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学术氛围,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的建设,增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投入。大力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服务发展,为合肥奋力崛起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水平;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和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要加大宣传,切实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

  最后,孙金龙强调,推动合肥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参与和创造。希望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李守君)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