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高考昨放榜 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遍高于去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632分,首批线涨了6分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实习生 芦文娟 通讯员 廖翊华)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昨日出台,今年各类分数线总体上比去年有所提高,第一批本科院校(含执行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本科院校)普通类(含外语专业)为:632分(去年为626分);但3B分数线略有下降。

  省教育厅罗伟其副厅长告诉记者,“今年普通高考人数达到41.5万,相比去年考生的增幅为19.3%,而招生计划的增幅只有10%,本科更少只有8.3%,所以录取分数普遍高于去年。”

  但是由于今年专科招生计划增幅大,而且第三批B线院校主要为民办院校和二级学院,因此3B分数线往往要进行下调,今年分数线降到400分,比去年降低14分。

  据统计,今年全省共有12名考生获得高考满分,其中广州市4人。800分以上全省人数为538人,700分以上9014人,第一批本科上线(632分)人数为36791人,第二批B线(547分)以上为124820人。

  广州市800分以上考生148人,比去年增加43.7%,700分以上考生1759人,比去年增加25.6%,第一批重点本科上线考生6185人,比去年增加10.9%,全市考生上线率89.44%,实现了广州市高考的预期目标。

  罗伟其副厅长还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组织工作为历年最顺。“全省考生45.2万人,考场报告加上阅卷时处理的雷同试卷,受到处理的案例共63例,其中,19人作弊,44人违纪,只有万分之一的违纪率。而去年的考生共38.8万人,出现违纪情况的67人,今年考务明显好于去年。”

  广东省将在7月5日-9日进行提前批录取,清华、北大等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将在10日进场录取。广州新科四状元两人同窗
广东高考昨放榜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遍高于去年(组图)
广东高考昨放榜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遍高于去年(组图)
上图:黄仲强(左) 王凝(右)

广东高考昨放榜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遍高于去年(组图)
广东高考昨放榜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遍高于去年(组图)
上图:张之昊(左) 谭志宏(右)

  全省12名高考总分状元

  省实中学 黄仲强

  市二中(2) 谭志宏 张之昊

  广雅 王凝

  深圳中学 贾方兴

  深圳实验中学 刘扬

  深圳南头中学 沈实

  深圳华茂实验中学 黄迪

  珠海一中 穆小天

  高明区一中卢晓宁

  江门一中 黄陀

  惠州一中 尹竞行

  (日京/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